龙江县开展“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三北工程”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18日10:54  
 

近日,龙江县开展了“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三北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展现生态扶贫成果。

9月14日—9月16日,“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三北工程”主题摄影展在龙江县志刚广场举行。此次摄影展共展出52幅作品,这些摄影作品展现了龙江县通过实施“三北”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工程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期三天的摄影展共吸引了近千名群众观看欣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幅幅作品,对“两山理论”和龙江县的生态建设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重视对生态文明的建设和保护。

在举办摄影展的同时,龙江县还制作了“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三北工程”宣传片;组织龙江县文联所属协会开展“两山论”采风活动,创作文艺作品;出版《龙江文苑》专刊,共创作诗词作品127首,小说等22篇。

通过开展“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三北工程”系列宣传活动,使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龙江县实施“三北”工程、封山育林工程,展现“生态扶贫”成果,展现沙化土地和沙化程度“双降”、水土流失和侵蚀程度“双减”、粮食产量和林业经济“双增”的生态环境发展新格局。

龙江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于泳表示:“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的15周年。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三北工程综合治理,稳定‘生态扶贫’成果,让龙江的山更美,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促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生活更幸福。”(高诗宇 魏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