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保财险签出全省车险综合改革第一单

2020年09月19日17: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9日电 随着全国车险综合改革工作的正式启动,9月19日零时,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简称黑龙江人保财险)成功签出黑龙江省行业车险综合改革第一单。

据了解,此次车险综合改革,按照人民导向、市场导向、发展导向、渐进方式实施,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要目标,短期内将“降价、增保、提质”作为阶段性目标,交强险和商业险政策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和调整,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利好。其中,交强险有责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了20万元,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车险综合改革前签发的保单将自动升级为新责任限额;商车险拓展和优化了保障服务,扩大了保险责任,理顺了商车险主险和附加险责任。

为迎接此次车险综合改革,黑龙江人保财险加大推进道路救援、安全检测、代为送检、代为驾驶4项增值服务全面上线,同时,积极推动快捷线上理赔、快速互碰自赔、同保互碰快赔、小额案件一站处理、人伤费用前期支付、运用独家科技理赔专业工具为客户车辆“体检”、官方微信公众号7×24小时全天候在线答疑、车险单证四个“减免”、理赔夜市、异地出险理赔驿站顺畅对接、警保联动、节假日主要交通枢纽路段布设“心服务站”、大灾事故快速理赔、“全程托付”、人伤事故专员导航、安心修车、电子单证等17项人保特色理赔服务,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为车主提供从承保到理赔的一站式保险服务体验。(袁成亮、赵颖)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