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黑龙江省核科学普及系列活动举行

2020年09月20日09: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0日电(袁成亮)在“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宣传期间,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黑龙江省核科学普及系列活动于9月1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会发镇中心小学举行。黑龙江省核科学普及系列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学院、方正县会发镇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承办。当天,会发镇中心小学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参观核科技设备、核技术应用科普展、科普报告”三部分组成,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为师生带来了《“看”清身边的辐射》科普报告,研究所党员组织了系列趣味问答,让学生们初步认识了核科学知识的魅力;通过开展“核探测仪器展览”“核应用科普展”,学生们与核科技人员面对面交流互动,了解了核科学的奥秘。

据悉,此次活动以面向乡村小学生为重点,宣传普及核与辐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图片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提供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