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入驻阿什河畔 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0日09: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阿城一中附属学校入驻阿什河畔签约仪式。焦洋 摄

人民网哈尔滨9月20日电(焦洋)9月19日,“阿城一中附属学校入驻阿什河畔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哈东阿什河畔项目展示中心举行。近年来,哈尔滨市阿城区不断推进全区人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引入阿城一中附属学校这一优质教育资源,对哈东地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什河畔项目地处哈尔滨市香坊区与阿城区交界处。以涵盖居家颐养服务、康养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为一体的健康颐养体系、优质教育体系、文化旅游产业、生态人文社区、高端商业配套等多元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哈东地区强势发展。

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是阿什河畔项目推动哈东教育水平升级,带动哈东区域发展的第一步。项目从前期规划上着重构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的全优质教育体系”。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表示,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项目整体规划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充分考虑百姓民生,重点布局健康颐养、文化教育、高端商业等业态,对于带动和引领哈东地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健康文旅产业繁荣发展。阿城区委、区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为前来阿城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阿城一中附属学校入驻阿什河畔,是阿城区引资企业自松峰山旅游度假区重新打造开放后的又一重要文旅项目,将为健康文旅产业在哈尔滨实现多维度的深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