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21日19: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1日电 9月21日,黑龙江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启动大会召开。大会对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此次普查。

会议宣布了《黑龙江省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及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名单,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伟为黑龙江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省级调查队——省林草局第三调查规划设计院授旗。

据悉,林草种质资源是良种繁育和遗传改良、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的重要物质基础。此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是黑龙江省第一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林草普查性工作。普查工作重点调查黑龙江省珍稀、濒危、重要乡土乔灌木、藤本植物、野生花卉以及具有重要或潜在利用价值的草本植物种质资源的种类、分布、生境、生长状况;采集重点林草种质资源标本。根据普查结果,分析与评价黑龙江省林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利用现状,提出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的对策措施和中长期规划,对实现林草种质资源的科学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维护黑龙江省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焦洋、李璐)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