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开展高雅文化进广场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9月21日13:55  
 

17日17时,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乐声悠扬,来自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演奏的浪漫优美的小提琴曲丝丝入耳,而不远处几位来自市美术家协会的会员也正在即兴作画,引得市民驻足欣赏……齐齐哈尔市开展的“迎国庆·庆中秋·欢乐满鹤城”——高雅文化进广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如约而至。

据了解,“迎国庆·庆中秋·欢乐满鹤城”——高雅文化进广场活动,从9月7日开始到10月末结束,分为“丹青鹤城”“浪漫鹤城”“闪亮鹤城”“聆听鹤城”四项内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策划,市文联着眼疫情常态化实际,坚持“个性化演出、不搞聚集性文艺活动”的原则,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在工人文化宫广场组织市美术家协会开展写生、速写活动;市音乐家协会开展萨克斯、管弦乐、古筝、小提琴等快闪和驻场演出。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将在每周二、周四上午10点30分和晚17点进行高雅音乐展演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形式,在为广大市民提供高雅艺术享受的同时,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共同情感。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演奏的小提琴曲技艺娴熟,浪漫柔美,犹如微风吹过耳边,令人陶醉。而一旁的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们,或肃立广场前,或席地而坐,手托画板,绘画技巧纯熟,他们的写生创作满怀深情,刻画描摹鹤城美景,展现鹤城秀丽的城市风光,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称赞。(记者 郑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