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奖励暨汇报演练大会举行

2020年09月23日09: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3日电 9月22日,黑龙江省第一届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奖励暨汇报演练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野外灭火200米接力竞速赛、高空救援、野外灭火先锋综合竞技、解救遇险人员、石油化工装置灭火及储罐灭火演练、森林火灾灭火实兵演练等科目,全面检验了先锋队员智能、体能、技能综合素质。所有演练科目突出实战实用,都是按照实战条件下总结制定的。随着各项技能比赛演练科目结束,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共同举办、历时近1个月的黑龙江省第一届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采取分赛场与主赛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分赛场自8月末开始,陆续举行了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救援、矿山救援、危险化学品救援四类个人和团体竞赛科目,主赛场以汇报演练和表彰奖励为重点,演练野外灭火接力、井下救援、石油化工装置灭火、森林火灾实兵灭火等科目,同时为获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奖。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救援能力。(袁成亮、徐宝德)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