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

2020年09月23日1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戴宁 摄

人民网哈尔滨9月23日电(杨雪楠)9月23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签约仪式。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表示,省卫生健康委与哈医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肩负着抗击疫情的使命和责任,为该省全面有效控制疫情提供重要支撑。省卫生健康委将在政策保障、财政资金配套和重点建设项目等方面给予公共卫生健康研究院全力支持与协助。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表示,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的框架协议,标志着该省在深化公共卫生体系改革、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高水平疾病防控策略、全面促进人群健康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通过合作,定会提高全省疾病防控队伍的整体水平,为维护和促进人群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现场。杨雪楠 摄

双方现场签署合约,标志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正式启动,意味着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7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迈入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共建的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创建实施。这一合作,将为该省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注入“强心剂”,为实现该省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龙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