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线上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 33345户保障家庭受益

2020年09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袁成亮)为做好哈尔滨市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解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问题,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短信推送通知、微信公众号申报受理等方式,向保障家庭线上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截至9月22日,该局向哈尔滨市六主城区的33345户保障家庭近5.4万人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4760万元,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此次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面向哈尔滨市已申请2019年度保障性住房资格年度复核且审核结果为“通过”的保障家庭和2019年新增资格准入的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中,尚未取得实物配租,或经公开摇号配租但尚未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退出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一、二类家庭发放第一、二季度租赁补贴,三类家庭发放第二季度租赁补贴。

家庭类别和人口数发生变化的,自变化之日起按照变化后的标准计算发放金额。对因家庭收入、房产等条件变化不再符合保障资格的,自取消资格当日起停发租赁补贴。对经公开摇号配租取得实物住房但尚未办理入住的,自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内正式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次日起停发租赁补贴。对腾退仍符合保障资格的,自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内公租房腾退办结次日起计发租赁补贴。

据了解,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采取隐瞒或提供虚假材料等方式骗取补贴的人员,将追缴其已领取的货币补贴,并取消其全部家庭成员五年内申请货币补贴资格,报相关部门计入不良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