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认知能力

2020年09月25日17: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工作人员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图片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9月25日电(袁成亮)金秋九月,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线上主题宣传契合实际。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宣介金融知识与随堂测试结合的方式,增强与金融消费者的互动。同时,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官微推出“消保专栏”“柜面拦截”等专题教育,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网点柜面发生的真实案例,对金融消费者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使用银行账户,提升风险防范认知能力,加强对不法分子的身份识别,保护好钱袋子。

线下阵地辐射“送”“走”结合。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每位客户都可到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各营业网点领取金融知识小折页。此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各营业网点为落实“金融知识走出去”的理念,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对周边商户、社区等特定人群分发宣传折页,普及金融知识,宣介金融政策,共同守护好区域金融安全。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通过引导客户转变观念,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公众的金融需求,加强了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引导公众强化预防风险意识,从而提升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的社会服务能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