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2020年09月25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24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时,王兆力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短板弱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不遗余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王兆力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抢抓有效工期,主动研究整改和攻坚任务,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王兆力指出,要统筹抓好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要把集中攻坚与系统治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把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结合起来。要紧盯畜禽规模化养殖场粪污治理、存量垃圾治理、重点镇污水厂建设、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散煤替代改造等重点问题,建立健全污染防治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