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0年09月25日09:49  
 

9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八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智奎指出,要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百年大党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示,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王智奎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国资国企领域制度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智奎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党委班子成员、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常性、深入性、全面性、系统性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弘扬务实作风。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