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桦南县支行荣获“优秀支农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09月26日11: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6日电 9月18日,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桦南分会场活动在桦南县龙兴生态园举行,农发行桦南县支行被桦南县人民政府授予助力脱贫致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先进单位,荣获“优秀支农企业”荣誉称号。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农发行桦南县支行精研政策、主动参与、创新模式,支持重点示范企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将“万企帮万村”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截至2020年6月末,“万企帮万村”行动项目库入库企业6户,全部实现了贷款投放,累计投放贷款2.8亿元。

农发行桦南县支行支持的企业涵盖食用菌菌包生产、中草药产地加工、医疗、粮油购销及深加工等行业。根据桦南县工商联和扶贫办“万企帮万村”台账数据显示,农发行桦南县支行所支持企业通过就业、公益扶贫等方式安置、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人。其中,提供就业88人,公益扶贫帮扶87人,提供技能培训56人。同时,农发行桦南县支行所支持企业通过采取购买农药、化肥、大棚折资入股为贫困户效益分红等方式,投入资金171.65万元。

下一步,农发行桦南县支行将携手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农民致富,为桦南县乡村振兴做出政策性银行应有的贡献。(袁成亮、薛俊杰)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