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举办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发布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27日12:10  
 

发现身边榜样,传递美德力量。9月26日,克东县举办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发布仪式。

本次活动由克东县委、县政府主办,克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克东县委宣传部承办,克东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克东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中省市直部门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代表200余人隔席而坐,现场气氛热烈。

发布仪式上,克东县委副书记程万山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克东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11名新时代最美克东人、6个新时代最美克东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路遇车辆自燃,冒着被火灼伤的危险救出司机的马波;年已古稀不服输,不等不靠,凭借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侯江……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观众表达了对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和新时代最美克东集体的最深敬意。

近年来,克东县把提高公民道德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大力挖掘平凡温暖的道德榜样,弘扬好品德、传播正能量。2019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年,克东县继续寻找身边的榜样,开展了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克东人”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组织考核、评委会评议、网上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1名新时代最美克东人、6个新时代最美克东集体。通过连续两年的评选活动,克东县文明之花次第开放。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已经成为展示全县公民道德建设成就的闪亮标杆,为克东发展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

发布仪式后,举行了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苏广鑫)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