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党建引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9月27日12:33  
 

为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破解难题,有效确保了老旧城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碾子山区因厂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和难点均是东安街道的华安厂居民区,因居民区建成时间久、管理不善等原因,致使私搭乱建、毁坏绿地绿篱、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极为普遍,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规划和城区整体面貌,给居民出行和消防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为做通居民思想工作,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东安街道党工委迅速组建老旧小区改造党委专班,多次召开“拆违”推进会和讨论会,并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小区支部书记、网格长、楼长一同开展“入户”大走访,以街坊邻里拉家常的形式,做政策宣传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排除群众对拆违工作的思想障碍和对立情绪,尽最大努力促使拆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并形成了依法拆违、和谐拆违的良好氛围。

在拆违工作开始之初,还开展了党员带头拆违建活动,党员带头拆除自家的违建、带头冲锋到拆违前线、带头带动亲属、邻居拆除违建。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东安街道辖区已拆除违建房屋483户、小菜园648块、菜窖528个。(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