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力量齐动手 中秋国庆送温暖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29日13:45  
 

9月28日9时,齐齐哈尔市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穿大街走小巷,把一份份豆油、月饼、保健品送给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由此,拉开了由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及多个商家联手组织的“爱心力量齐动手,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的帷幕。

为了让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长期帮扶的部分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高高兴兴欢度佳节,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与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购买了豆油、月饼、保健品等物品,启动了金秋送温暖活动。

9月28日上午,爱心志愿者代表前往贫困户家中。爱心志愿者首先走进盲人董玉梅家。董玉梅早早开门迎候“亲人”的到来,此时,董玉梅显得很激动。董玉梅从爱心志愿者的手中接过慰问品后高兴地说:"我29岁时因病不幸双目失明。自从双目失明后我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照顾,特别是市长跑爱心协会照顾我十多年了,逢年过节就来看望我。"说着董玉梅指着室内的按摩床对大家说:“等我办好按摩馆的手续,我首先为爱心志愿者免费按摩。在场的爱心志愿者对董玉梅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由衷的钦佩。

上午10,爱心志愿者来到了与董玉梅住同一个小区的低保户李传珍老人家。这一家从1996年开始接受市长跑爱心协会帮扶,至今己有二十五年了。李传珍老人看见这么多人来看望她,非常开心。"你们帮助我二十多年了,今天又来看望我,我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好心人,让我从破旧的平房搬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当爱心志愿者与李传珍老人道别时,走路困难的她执意穿上外衣送大家下楼。

上午10时30分,爱心志愿者走进了龙沙区新合家园残疾人李刚的家中。35岁的盲人李刚与智商低下的母亲靠着低保金维系生活。虽然李刚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但家里做饭、洗衣等事全都由他干。听完同住一个小区的市长跑爱心协会二十中分部部长杨国兴介绍后,志愿者们对李刚肃然起敬。当志愿者们走出李刚家时,在门口遇到小区一位60多岁的居民,她看见这么多人来看望李刚一家,她深切地说:“这家人太可怜了,谢谢大家帮助他们。”听到这,志愿者们早己在心中达成了共识,将长期关注李刚一家的生活,让他们高高兴兴生活每一天。

中午11时30分,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周颖家。他们一家三口刚刚从平房搬到楼房。周颖今年73岁,是一名残疾人。她一辈子未婚,照顾重病缠身的亲弟弟和叔伯弟弟。一家三口全靠低保金生活,两个弟弟常年患病需要治疗,她们家生活拮据。但周颖很乐观,她说:“政府关心我家,社会爱心人士也从多方面帮助我们,今天爱心志愿者为我家送来了豆油、月饼,让我不知道说啥才好。”躺在床上行走不便的弟弟也连声道谢。

此次走访慰问最让年轻志愿者动容的是重度残疾人朱玉梅对生活的乐观向上的精神。当朱玉梅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礼物后,哽咽地说:"我太感谢大家了,能抽出时间看我。为了报答社会对我的关心,我十几年前与市红十会签定了去世后遗体捐赠协议。”听完朱玉梅的一席话后,在场的志愿者都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了她。

送爱心活动还在继续,志愿者放弃了午休,放弃了午饭,奔向下一个家庭,他们说:“我们辛苦一些不算啥,只要受助者得到关爱,我们就感到快乐。”

爱心在行动。几乎同一时间,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各分部也纷纷组织金秋献爱心活动,会员们自掏腰包购买月饼、水果并送给了需要关爱的贫困家庭。会员们的爱心行动受到高度评价。(姬永发)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