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聚人气提热度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回暖

2020年09月30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聚人气提热度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回暖

9月29日,哈尔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旅发大会部署,把旅游业作为恢复元气、振兴经济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回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旅游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率。

王兆力强调,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高水平编制好文旅产业“十四五”规划。要在聚人气、提热度上下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要提升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做强冬季旅游金字招牌,优先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打造全频谱系冰雪旅游目的地。积极打造旅游业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哈尔滨来。

王兆力指出,要在稳市场主体上下功夫,继续落实好各项“减免缓退补”政策,及时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强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文旅经营场所的监督指导。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下大力气解决旅游服务不规范、不透明、不诚信等问题。(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