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鹤类及栖息地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富裕县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30日11:10  
 

9月26日至28日,2020年中国鹤类及栖息地保护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富裕县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60多名国内外相关专业人士在线上交流,富裕县副县长王世峰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主办,由富裕县政府、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具体承办,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等单位协办,此类会议首次在鹤类栖息地举办。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各专业人士代表分别作致辞讲话。

富裕县副县长王世锋在致欢迎辞时将富裕县近年来在湿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整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作简要介绍,并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随时到富裕县指导工作。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9年为鹤类保护以及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市单位、工作者、志愿者。

富裕县拥有乌裕尔河国家湿地保护区、龙腾国家湿地公园及嫩江流域等湿地,是重要的鹤类以及野生动物栖息地繁殖地。近年来,富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专门组织推进相关工作,林草以及湿地等相关部门全力落实上级相关规定,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整体环境得到提升改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目前富裕县已成为鹤类等鸟类野生动物的重要繁殖地、栖息地,与会专家学者对富裕县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申震 尹世峰)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