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大荒:颗粒归仓丰收季 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10月3日电 “十一”国庆节前后,黑龙江秋收战役全面打响。为夺取丰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北大荒集团科学施策,利用晴好天气,发挥大机械优势,抢收丰收的粮食,确保颗粒归仓。金秋时节,北大荒正展开一幅幅秋收画卷,献礼祖国71周年生日。

当金色的阳光透过云霞洒满大地,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尖山农场、鹤山农场的大豆、玉米、小麦田里,流淌着丰收的音符,几十台收获机车、灭茬、整地机车列队前进,丰收的赞歌在这里响起。

丰收季,在北大荒绘就一幅幅金色画卷。蓝天白云下,整装前进的机车,给大地留下一道道色彩,秋收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金豆摇铃,大机械走过的田地,一垄垄的大豆卷进收割机,变成金灿灿的豆子,映着喜悦的笑脸,龙江大地上,正在谱写黑土地上的最美华章。

建设中国食品专用大豆原料基地,提供优质、安全、绿色食品,北大荒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断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做到种好“中国粮食”,端好“中国饭碗”,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焦洋、王亚光)

图片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北大荒摄影家协会提供,邵国良、蒋国红、吴树江、王成、杨威、国徽、王亚光、王胜、李世杰、刘琴、岳静华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10月03日08:06
分享到: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