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起外省进入黑龙江省动物、动物产品须走指定通道

2020年10月06日16: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6日电(韩婷澎)为加强畜禽调运监管,严防重大动物疫情经运输环节传播,近日,黑龙江省发布《关于实行外省进入黑龙江省动物、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制度的通告》。《通告》显示,自2020年11月4日起,外省进入黑龙江省的动物、动物产品须走指定通道。

全省共设置13条外省进入黑龙江省动物、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外省经公路运输动物、动物产品必须经指定通道进入黑龙江省,并随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国家规定的有关材料,到指定通道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报验,接受监督检查和信息登记。检查合格的,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签章放行;检查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理。

计划进入黑龙江省动物、动物产品但未经指定通道运输的,由交通运输、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指引其从指定通道进入。

违反本通告规定,未经指定通道运输动物、动物产品进入黑龙江省的,由属地农业农村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黑龙江省动物、动物产品指定通道路线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