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45.9万人次

2020年10月08日14: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8日电 来自哈尔滨机场的消息,“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363架次,同比增长4.3%,预计运送旅客4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形成了8天的黄金周,也点燃了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北京、上海、昆明、三亚、海口、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厦门、青岛、烟台、北海等城市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厦门、昆明、三亚、成都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80%。同时,黑龙江省五花山色也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天津等地游客来黑龙江省旅游观光。黄金周期间,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天津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70%。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叠加,10月7日起,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5.9万余人次,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青岛、烟台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国航、川航、上航、吉祥航空将A332、A333、B789等大机型调配到北京、上海、成都等航线运行,有效缓解了运力紧张的状况,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实施进入航站楼人员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的措施,持续做好航站楼、摆渡车等公共空间的消毒通风,重点对电梯、自助值机设备、座椅、手推车、轮椅、安检筐等旅客使用的设施设备进行多频次消杀。同时,哈尔滨机场在候机大厅增设流动问讯岗,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员,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引导登机,并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在高峰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韩婷澎、仇建)

图片由黑龙江机场集团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