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行排污许可管控清单管理模式

2020年10月09日16: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9日电 为切实树立排污许可证在环境监管制度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把排污许可证作为企业守法、行政执法、社会监督的根本依据,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哈尔滨市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实施行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治理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排污许可为标准的全方位行业综合治理。

《治理方案》明确,按照国家落实排污许可制的有关要求,本着新老有别、责任到位、统筹兼顾的原则,通过实施清理整顿,查摆问题、规范经营,打击恶意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以改革的精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政策帮扶,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建立排污许可管控清单,将排污单位应落实的主要环境保护要求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控范围,推动排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改善区域环境质量;通过分类施治,创新管理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改善生态环境与优化营商环境双赢。

为确保行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落实“持证排污,依证监管”,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在《治理方案》发布后,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立即组织各区分局负责人认真研究,将在全省率先推行排污许可管控清单管理模式,打造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体系。(焦洋、梅广欣)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