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电业局真心为民服务 66岁老人徒步三公里送“感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0日09:49  
 

10月9日一大早,在甘南县电业局门口出现一位老人,老人拎着一篮沙果,反复跟保安打听着两个人。

9月台风“美莎克”过境甘南,甘南镇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特巡,党员服务队队员王丙利和焦海龙发现甘南镇橡胶厂对面平房院子里的沙果树树干被台风刮折了,并砸断了进户线。王丙利和焦海龙敲开了这户人家的大门。主人叫孟宪玉,今年66岁,一直是自己一个人住。二人说明了来意,老人这才发现自己家没电了。

“我还没发现停电,维修的师傅就上门了!要不我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啊!”

二人不仅为老人义务维修了进户线,检查了屋里的用电设备,还对墙上损坏的三个插座及走廊照明灯进行了维修和更换。临走还给老人留下了电话,告诉老人,有用电方面的问题就及时打电话。

老人装了一篮子自己家种的沙果,走了三公里,找到了甘南县电业局。

“电线没要钱、插座和灯也不要钱,都帮我修好了!我儿子在外地,就我一个人住着租来的平房,你们让我这心里暖和啊!”(刘宇轩)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