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提前15天供热

2020年10月11日0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提前15天供热

为有效应对连续低温天气,确保及时供热,鹤岗市委市政府部署各供热企业在“双节”期间开栓供暖。10月1日已开栓,提前让百姓住上了暖屋子。截至10月9日供热企业开栓率100%,供热率99.6%。

冬季供暖关系着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十一”前夕,市领导深入到鹤岗市集中供热运控中心、鹤矿集团热电厂、华能电厂、东北热力公司等热源企业检查调研,详细了解供热准备、燃料储备、开栓时间等情况,并要求企业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认真做好设备检修、燃料储备、运行监控、隐患排查、供热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冬季供热工作。

全市热力企业从上年度供热运行结束后,就开始夏季检修工作,对隔压站、换热站、供热管线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市热力公司还推出了“互联网+”直缴收费、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实现快捷缴费。

据悉,因尚有少部分楼房改造工程处在收尾阶段,最迟于10月15日前供热。届时,供热率将达100%。(石泰顺 记者 王白石 金永哲)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