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首届新生“课程超市”受追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2日10:56  
 

10月9日6时,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课程超市”面向2020级新生正式开课,共提供了涉及历史、城市文化、书画艺术、科学常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36门自由选择课程,1800多名新生通过网络平台凭“课程超市学习卡”,由学长助教引领,进入不同教室选修不同课程,感受大学选课的新奇。

本届“课程超市”的36门课程主讲教师,除了张振笋副院长开设《温州人与温州故事》讲座、校党委原副书记许长艳开设《与书同行》讲座、管理工程系刘玉洁教授开设《项目学习法》讲座外,其他老师分别从中医、人际沟通、手机摄影等方面开设了系列选修课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作家张港、书画家朱毅江、工艺美术师高天阁等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课程。“课程超市”的课程受到了全体新生的热烈追捧,36个教室内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如痴如醉投入其中,反响热烈。

“课程超市”活动结束后,学校邀请校外主讲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座谈。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课程超市”开放共享理念,交流分享参与活动的体会和感悟,表达了积极参与“课程超市”系列课程开发的意愿。(毛语桐)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