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 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自律

2020年10月13日14: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韩婷澎)10月13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黑龙江交投集团在绥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开展“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和践行“诚实守信,一路畅行”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引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和从业人员诚信自律,树立行业诚信风尚,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志权向过往司机发放“致广大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张志权表示,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这既是发展的必然,也是时代的趋势。“信用交通省”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交通运输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创新应用,不断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让诚信成为龙江交通运输的最美名片。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做好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办好向社会承诺的事情,做好诚信表率,切实增强交通运输部门公信力,树立起行业管理部门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方案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确保见行动、见落实、见成效。要持续强化行业信用监管措施,褒奖守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真正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各级交通运输企业要尽好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立完善内部诚信管理制度,包括诚信教育制度、诚信信息采集制度、自查自纠制度和失信惩戒公示制度以及诚信档案管理制度等。大力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加大对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树立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价值观,使诚信经营真正成为广大从业人员的自觉行为。全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要当好“践行者”,在车、船、路、港、站、场以及建设工地、服务窗口,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决防止失信行为;要利用服务群众的机会,积极宣传行业信用政策、宣传信用文化;要用诚实守信的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做诚信人、创诚信路、开诚信车”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龙江交通诚信阳光的融融暖意。

图片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