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结合国际减灾日开展“科普体验行”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小学生了解地震科普知识。图片由黑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供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黑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省地震局联合开展“科普体验行”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哈尔滨市部分小学、幼儿园师生和社区公众到黑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馆参加科普体验,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哈尔滨市小学生在参观。图片由黑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供

在黑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馆,讲解员带领哈尔滨市继红小学、百学园幼儿园等学校师生和社区公众通过搭建不同的房屋结构模型,体验模拟地震小屋,观看地震科普动画片,进行知识问答小竞赛等多种形式,吸引他们主动学习地震科普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地震科普活动趣味性和吸引力,提高社会公众的地震灾害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袁成亮、徐宝德)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