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台”及“二人转”交流展演活动在富裕县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3日14:47  
 

10日,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文联、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齐齐哈尔市文联、富裕县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传统“二人台”与民间“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活动在富裕县小河东村举行。

展演采取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陕西省、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等地带来“二人台”《摘花椒》、传统小戏《打金钱》、呱嘴《二人台唱成万人台》,“二人转”《西厢写书》《包公赔情》《韩琦杀庙》《婆婆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为当地百姓奉献了一场场优秀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为期两天,全程在线直播,通过推出的“二人台”与“二人转”展演、“二人台”与“二人转”座谈会、《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专家审稿会、文化考察四大板块,再现优秀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展现民间“二人转”“二人台”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文化艺术审美新风尚,探讨新时期民间小戏的传承与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与利用工作。(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