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网上报名工作开启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4日13:25  
 

为落实全市人才工作总体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齐齐哈尔市决定继续开展2021年“名校优生”选聘工作,计划面向社会为事业单位引进1476名服务齐齐哈尔市重点产业、县域主导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其中,市直局属事业单位150名,各县(市)区事业单位1326名。目前,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启,报名人员可于12日9时至18日17时,登陆“齐齐哈尔人才网”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名校优生”选聘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为主现场报名为辅、资格审查、人选确认、面谈、考察、体检、公示、聘用”八个环节的选聘方式。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应届生限2021年毕业;本科学历毕业生须在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报考边远地区艰苦岗,可放宽至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毕业生须在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副高职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可适当放宽。具体岗位和条件可登陆网站进行查看。

网上报名人员报名成功后,可于13日9时至19日17时访问“齐齐哈尔人才网”查看审查结果,资格审查结果为“合格”的,不可再改报其他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现场报名只限黑龙江省内高校在校生,时间预计为10月下旬,详细时间、地点将在“齐齐哈尔人才网”公布。现场报名需携带《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报名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现场审查合格后。组织人事部门将电话通知进入面谈人选。教育和卫生系统现场报名、现场审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凡被确定为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引进人员的,安排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事业单位相应岗位。薪级工资试用期执行转正定级工资,津贴补贴按照国家及省市规定标准执行,同时享受事业单位其他相关待遇。用人单位为“名校优生”建立个人公积金账户后,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限制,贷款额度最高为100万元。符合条件的,可按相关规定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名校优生”除参加正常考核外,各级组织部门每年组织一次专门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和使用的重要依据。提出入党申请的,可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实行发展党员计划倾斜政策。对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员,解除协议。

党政干部储备人选培养方向类的“名校优生”原则上要进行轮岗锻炼,期间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负责管理,按照工作需要安排岗位。轮岗锻炼期满后,组织部门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根据个人表现及能力特长安排到相关部门工作。

选聘为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的研究生,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达到规定年限,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的,初次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可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各级组织部门对“名校优生”进行宏观管理,表现突出的予以重点使用,也可根据相关政策通过调任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并继续优先培养和进一步使用。(岳佳璇 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