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首届“申达电商杯”青年网红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5日15:16  
 

10月12日,齐齐哈尔市首届“申达电商杯”青年网红创业大赛决赛在5G视商科技大厦3楼举行。决赛现场气氛热烈,16名闯进决赛的优秀青年在直播间深度挖掘家乡农特产品优质卖点、拓宽线上销路,积极助力消费扶贫。

与会领导及评委、观众。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齐齐哈尔市商务局、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市高新区创业中心、齐齐哈尔市电商服务中心协办;齐齐哈尔申达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青年在直播间直播。

在人员动员上,团市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热爱电商行业且有一定电商从业经验的优秀青年,经海选,初赛报名人数超过100人。在赛制安排上,牢牢把握规范、合理两个基本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评审打分,同时,通过集中发布点赞排名、统计线上带货成果等方式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在大赛服务上,举办电商直播优质服务培训、直播体验日等活动。决赛期间,为16个直播间配置直播设备及专业技术人员,全程为青年主播提供技术支撑。在奖项设置上,获奖选手重点推选进入专业MCN机构工作。一二三等各类奖项总计奖金2.5万元。

本次大赛备受网友青睐,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和下单购买,极大地提升了齐齐哈尔市农特产品知名度,叫响鹤城品牌,决赛开播3个小时点赞量突破1.5万人次。(高路平)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