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6日16:33  
 

10月15日,甘南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脱贫攻坚颁奖仪式,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最美星级户”代表等进行表彰。

为了充分展示扶贫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创新成果,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甘南县前期进行了精心筹备,共评选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12个,优秀帮扶单位22个,优秀驻村工作队30支,优秀为民服务队11支,先进个人55名,优秀驻村干部88名,优秀帮扶干部221名。同时开展第三届新时代新农村“星级户” 评选活动,在去年“孝老之星”“整洁之星”“文明之星”“自强之星”评选的基础上,新增“致富之星”评选,进一步凝聚“志智双扶”力量,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全县共评选出“星级户”1423户。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歌舞、数来宝、诗朗诵等演出形式多种多样,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精心编排了《向幸福扬帆》《同心脱贫》《扶贫之歌》等精彩节目向扶贫日献礼。

此外,甘南县还组织开展“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书画图片展”,以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展现扶贫干部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生动画面,共展出摄影作品近百幅,书画作品40余幅;组织摄影家、文学爱好者等开展扶贫采风活动,深入扶贫一线捕捉脱贫攻坚的生动景象和精彩瞬间,刊印《甘南县脱贫攻坚文集》,选编征文130余篇,刊印《甘南县脱贫攻坚事迹选编》,收录驻村工作队、扶贫干部和“自强之星”事迹材料40篇;同时,从2020年以来甘南县在国家及省市媒体刊播发的490余篇脱贫攻坚稿件中节选146篇结集成册,刊印《甘南县脱贫攻坚通讯报道集》,全方位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成果、成熟经验和感人事迹,凝聚践行初心、甘于奉献、众志成城、决胜小康的浓厚氛围。(李文浩)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