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升级工作

2020年10月17日08:04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绿化带与墙根之间不留清扫盲区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继续深化秋季城市管理工作,市环卫办以十天为期限,在全市城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升级工作,加强墙根到墙根的人工清扫,加强街路水洗及环卫设施,及时清理秋菜、落叶垃圾。

哈尔滨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攻坚升级将根据哈尔滨市秋季城市环境特点,展开四大类环境保洁专项行动:首先是抓住这两天气温回升的窗口期,加强街路水洗及环卫设施的清洗作业;其次,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将坚持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在开展水洗作业之前,充分利用人工毛扫帚进行清扫。晨扫作业坚持墙根到墙根,尤其是商家退让区域、绿化带与墙根之间不留有盲区,同时做好背街背巷、二环三环、出入城口的环境卫生工作,保证街面整体质量;针对秋季秋菜上市这一特点,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将加强秋季“两叶”的管控,增加秋菜销售点及落叶集中区域的清扫保洁人员,加大保洁频次,及时清理秋菜、落叶垃圾,在秋菜、落叶集中区域设置临时垃圾箱斗或垃圾压缩车,便于收集清运秋菜、落叶垃圾;最后就是做好垃圾收运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及时收运垃圾,加大垃圾运输车辆、垃圾转运站点及周边的消杀除臭以及水冲洗频次。(实习生王悦 冯子时 记者李丹文 摄)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