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平台启动

2020年10月18日17: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杨雪楠)10月17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平台启动仪式在金谷大厦举办。41位专家、学者受邀加入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成为农投智库的首批专家。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出席会议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智库是专门从事开发性研究的咨询研究机构。农投集团作为引领龙江农业发展的“双航母”之一,希望通过“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平台聚集该省农业领域的专家、聚焦农业强省建设,贯彻落实“三农”工作战略部署,为龙江农业强省提供智力支撑。随着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的正式启动和智库队伍的不断充实和壮大,未来将有更多专家及知名学者加入智库,在政策解读、理论研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优质品种种植培育、食品销售和智慧农业等多个方面为龙江农业发展运筹帷幄,助力该省从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当天,集团在金谷大厦举办了专家论坛。来自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众多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齐聚“论稻”,为中国大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会上还发布了水稻品种“松粳28”,品种持有人闫平介绍了“松粳28”号稻米的产品特性和优势。农投集团龙科种业公司分别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农投食品、庄稼人农民合作社进行战略合作落地签约协议。签约各方将从水稻品种“松粳28”的生产经营推广、种子繁育、订单生产、收购加工等方面强强联合,打造品种转化平台,加速龙江水稻优势品种推广,构建完善农业产业化发展产业链的闭环。

图片由农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