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筹资160亿元 确保秋粮收购信贷及时足额供应

2020年10月19日19: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9日电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充分利用水稻主产区的区域优势,全力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贷款规模已破千亿。截至目前,粮油贷款余额1259亿元,贷款规模占全省农发行系统的25%。为确保秋粮收购信贷资金能够及时足额供应,该行已经筹措到位粮食收购资金160亿元,全力保障2020年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确保售粮农民能够及时拿到售粮款。

适应新形势,积极支持多元主体入市收购。随着粮食市场化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该行立足于佳木斯粮食主产区优势,不断加大粮油客户群体建设工作,积极营销培育新客户,支持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加大市场性粮食收购贷款投放力度。2020年,该行支持的市场性粮食贷款客户群体已达20多户,覆盖了全辖8个营业机构,客户类型涵盖了央企、省企、地方国有以及民营企业。2020粮食年度,该行拟投放市场性粮食收购贷款10亿元,大力支持当地龙头加工企业入市收购。

抢前抓早,政策性粮食收购做到“钱等粮”。该行一直把最低价水稻收购工作作为秋粮收购核心工作来抓,举全行之力来做好政策性收储网点认定、空仓验收、资金发放、监督支付、数量确认等各项工作,旺季收购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全体信贷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确保政策性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2020年水稻长势与2019年同期基本相当,预计将投放最低价水稻收购贷款130亿元,收购水稻500万吨。目前,该行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该行成立了秋粮收购领导小组;与当地粮食局、直属库召开秋粮收购联席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完成中储粮佳木斯直属库、建三江直属库等5家直属库授信额度审批工作,共审批资金150亿元,待政策性粮食收购正式启动后,该行将第一时间把贷款发放到位,全力保证2020年水稻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对企业空余仓容进行了摸底调查;及时开展政策性收储网点认定及空仓验收工作;待政策性粮食收购启动时,该行将第一时间发放粮食收购铺底资金,网银支付7×24小时开放,确保农民第一时间拿到售粮款。(袁成亮、初国君)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