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召开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9日15:01  
 

15日上午,全省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李拥军,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齐齐哈尔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齐齐哈尔市随即召开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政治站位认清购销形势。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丰产丰收是粮食安全的重要前提,当前,齐齐哈尔市水稻购销形势趋好,玉米购销形势趋紧,大豆购销形势趋稳,综合研判,今年秋粮购销工作形势复杂、任务繁重,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秋粮购销工作中,变危为机寻求突破,坚决打赢秋粮购销攻坚战。

会议强调,秋粮购销工作既关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地生效,又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围绕“促粮增产、促农增收、促企增效”核心,强化市场主体作用,确保购销顺畅;强化政策托底作用,保障农民利益;强化宣传引导作用,稳定市场预期;强化服务保障作用,促进丰产增收,勇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职责。

会上,市粮食局、中央储备粮齐齐哈尔直属库有限公司和农发行齐市分行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梁辰)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