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

2020年10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阿城区“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摄影展现场。袁成亮 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7日电(袁成亮)10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市阿城区“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举行。

“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的摄影展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展出。本次展出的78张照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记录了贫困人口脱贫后的喜悦及吃上干净水、住上安全房、看病不愁、收入持续稳定后的新变化、新面貌、新生活。“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的版画展在阿城版画艺术园区展出,共展出版画作品60余幅,记录了阿城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贫精神、扶贫事迹、脱贫新貌、减贫案例等瞬间。

哈尔滨市阿城区“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版画展现场。袁成亮 摄

2016年,阿城区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8年,全区贫困人口“清零”,在哈尔滨市率先实现贫困人口整体退出。本次成果展是阿城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作,通过摄影、版画等艺术形式,展现了五年来阿城区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精彩画面,反映了阿城区扶贫工作的成绩。

哈尔滨市阿城区“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版画展现场。袁成亮 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