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20日13:33  
 

17日、18日,为了使市民广泛熟知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齐齐哈尔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北三区和南四区统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全市七区统一联动,同一时间选取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公共机构、广场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高密度的集中宣传,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全民知晓率、参与率,使城区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0%以上,营造全民主动参与、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联动公共交通工具的电子显示屏及各类户外电子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17日上午,北三区城管部门及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活动,以发宣传单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市民及小区遛弯人员进行宣传,在火车站候车大厅门口,数块宣传展板及宣传条幅或悬挂或矗立在显眼的位置,部分接收宣传单的市民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件好事,回家后会逐渐改变垃圾处理方式,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分类处理。

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环卫部门充分考虑市民的生活习惯,早六点在广场设立宣传展位,对外出晨练的老年人进行宣传。17日,恰逢周边乡镇集中到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内指定地点赶集,环卫部门又将早上负责宣传的人员分离部分到市集入口和出口处分发宣传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区内人流量大的嘉华超市门口设立展台,凡遇到驻足的市民均会有工作人员上前讲解,使市民能够加强认识,逐步改变生活习惯,将垃圾分类处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