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开展供暖企业用电安全检查

2020年10月21日18:0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10月20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组织政企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内部供电设施认真排查、细致把脉,并问需客户,全力保障供暖企业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是重要电力客户,供热一级管网长度116公里,运行换热站243座,换热机组555台,供热面积达到2681万平方米,位居哈尔滨市供热企业面积排行榜第二位。每年冬季来到之际,哈尔滨供电公司都会对该企业进行走访检查。主要检查客户电器设备的主变压器、计量装置、断路器、操作电源、规章制度、运行记录、安全消防器具、电工情况等并下达了高压客户用电检查工作单,确保供暖期间供电保障。

一直以来,哈尔滨供电公司把确保供暖企业可靠用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提前对供热公司所属的换热站的配电设施进行全覆盖安全用电检查,对供电主供线路进行“地毯式”特巡,确保主供线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用电检查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重点对供暖企业的配电室、计时装置、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压力泵、管控控制装置等电气设备进行精心“问诊”、全面“体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

截至10月20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已组织各辖区的工作人员完成哈尔滨地区59家供暖企业用电检查工作,帮助供暖企业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服务供暖企业安全用电。(焦洋、李跃、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