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百姓宣讲 志愿同行”理论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9: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志愿宣讲会场。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杨雪楠)为充分发挥龙江志愿者在理论宣讲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黑龙江省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下沉基层、贴近群众,打造具有龙江特色、龙江风格的理论宣讲品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姓宣讲 志愿同行”理论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迟宝旭讲话。

活动由省、市委讲师团、社科院、党校,省内各高校及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专家学者、骨干教师、驻村干部等志愿者组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同时充分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黑龙江学习平台、龙江发展讲坛、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人民群众“点餐”与志愿服务“配餐”相结合,通过“讲(政策解读)、帮(扶贫结对)、教(传授技能)、育(培训骨干)”等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土语,讲党史、谈发展、拉家常,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人民群众从故事中听、案例中想、人物中见、数字中读、典型中学,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

志愿活动现场。

本次志愿服务宣讲活动为期两个月,10月21日,首场宣讲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迟宝旭就进一步推进“百姓宣讲 志愿同行”理论宣讲志愿活动有序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握时代脉搏,深刻认识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增强实效意识,深入落实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活动的重点任务;三是注重常态长效,强化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活动的机制保障。通过努力培养宣讲队伍,用好宣讲平台,注重宣讲实效,真正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亓利教授宣讲。

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利教授作为首场宣讲志愿者讲师,面对面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社区工作人员与管片民警作为基层志愿宣讲员,通过直播方式与百姓线上沟通交流,及时答复解决辖区居民户籍办理、法律咨询等实际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打通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宣讲活动后,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单和垃圾分类宣传品。

志愿宣讲会场。

图片由李芊慧拍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