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21日13:38  
 

1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深化“六清”行动和谋划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毕同春主持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落实,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战果。

就下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政治立场,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深化“六清”行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通过强化线索核查的精度、保持大案攻坚的强度、加大“打伞破网”的深度、拓展“打财断血”的广度、提升行业治理的精度等方法和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要统筹谋划“六建”工作,建立健全组织领导、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步安排。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于淼)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