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季“龙江好人榜”揭晓 齐齐哈尔市7人上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21日13:39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文明办获悉,在各市(地、系统)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经广大网友投票、评议,全省共50人荣登2020年第3季“龙江好人榜”。其中,助人为乐类11人,齐齐哈尔市尹峰名列其中;见义勇为类6人,齐齐哈尔市姜福阳名列其中;诚实守信类6人,齐齐哈尔市王雪名列其中;敬业奉献类17人,齐齐哈尔市武立刚和那君尧名列其中;孝老爱亲类10人,齐齐哈尔市李晖和侯德国名列其中。

尹峰,阳光热力集团万星供暖公司新工供热站水暖维修工。作为我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月17日,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捐献造血干细胞,历时4小时,一次成功,让危重患者的生命“火种”重新燃起。

姜福阳,碾子山区繁荣街道办事处站前社区网格长。在巡查小区时,及时发现火情,奋不顾身,从墙外攀爬到二楼并迅速组织救火,浑身沾满碳黑、皮肤多处受损,谱写了一曲舍身忘我、英勇救火的赞歌。

王雪,富拉尔基区长青乡海格村村民。2009年由她领办了山海养鹅专业合作社。在她的带动下,海格村30余户养殖户加入到了她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年销售额达到1700多万元,收益达到800多万元,为农民脱贫致富开创了发展之路。

武立刚,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三院副院长。带队参加的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援鄂期间,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12例,无一差错事故发生,广受患者好评。

那君尧,生前就职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中心,2019年10月担任克东县蒲峪路镇建华村驻村干部。驻村一年始终把村民当亲人,与百姓交朋友。终因日夜操劳,将生命定格在2020年6月7日,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

李晖,克东县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士。操持一个23口人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和家人们相亲相爱,孝老亲小,经历风雨,对两位老人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始终如一。

侯德国,克山县西河镇西河村一组村民。平时老实巴交、少言少语的东北汉子,在并不富裕的家境下,挺身而出拿出医药费十几万元救助同母异父、二十来年几无联系的兄弟,尽显血脉之亲,同胞之情。(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