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富饶地 北国锦绣城”富锦风光图片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展出

2020年10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宣传黑龙江精品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10月22日,由黑龙江省博物馆、中共富锦市委员会、富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系列展之“三江富饶地 北国锦绣城”富锦风光图片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

富锦市位于松花江下游南岸,三江平原腹地,是黑龙江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总面积8224平方公里,人口46万,辖11个镇、267个行政村和农垦建三江管理局3个国有农场。这里公路、铁路、航空、口岸辐射全域、联通九州。在国际版图上,富锦是面向俄罗斯和东北亚的大通道枢纽。

富锦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北方秧歌城。近年来,富锦连续举办两届稻田音乐会、三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成功挑战万人秧歌吉尼斯世界纪录。富锦市独运匠心的大文化名片,展示了城市形象、擦亮了城市品牌,增强了经济发展活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自豪感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图片展分为“大农业独领风骚、大生态独具魅力、大文化独运匠心、大产业独树一帜”四个篇章,精选50余张精美照片,是富锦优美景色的一次集中展示。(焦洋、宋天宁)

图片由黑龙江省博物馆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