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北方公司与嫩江市共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2020年10月22日16: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袁成亮)10月20日,中储粮北方公司与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市共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授)牌仪式在嫩江市委党校举行,揭(授)牌后举办了为期12天的首期培训班。

据了解,这是继双方互派挂职锻炼干部之后又一次创新合作,开启了企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中储粮北方公司在嫩江市委党校设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双方共建10个现场教学基地,其中北方公司3个,嫩江市7个。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培养企地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共建教育培训“四个一”机制,即在嫩江市委党校打造一个集教学、讨论、研究为一体的“主题教室”;中储粮北方公司选派农业、储备等方面的专业人员与党校教授、外请讲师共同组建一个“专门师资队伍”;2020年初结合实际,共同研究制定一个年度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在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基础性、经常性同时,提高培训的精准性,发挥10个现场教学基地作用,增强培训吸引力;依托嫩江先锋网、嫩江智慧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共建一个“智慧党建平台”,同时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不定期举行例会,跟踪问效,建好办好、管好用好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实现双方党建信息共享、经验互鉴,共同提升。中储粮北方公司将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平台,与地方联动开展常态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图片由中储粮北方公司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