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未来7天空气质量良好

2020年10月22日09:56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全省未来7天空气质量良好

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部门获悉,由于蒙古国东部出现扬沙迹象,20日,黑龙江省西南部地区出现中度污染。其中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20日哈尔滨市出现的雾霾天气为扬尘所致。同时21日早间,空气质量受到影响,也是由于此原因。预计未来7天,全省空气质量良好,污染物主要为PM10和PM2.5。

10月21日,经省生态环境部门与省气象部门会商,基于现有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结果,预计未来7日全省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如下:

10月22日-10月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10月26日-10月27日,西南部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其他地区扩散条件较好。西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为主,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10月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实习生 王一 记者 李威兵)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