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质量提供“十四五”基础数据 数据成果差错率远低于国家要求

2020年10月22日10: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质量提供“十四五”基础数据

第三次国土调查(简称“三调”)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调查成果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基础数据,涉及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黑龙江省“三调办”克服全省复杂自然地理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对调查工作的影响和阻碍,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提供“十四五”规划基础数据。黑龙江省数据成果差错率只有0.03%,远远低于国家1%要求。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三调”工作列入各地政府年度工作考核,督查室将其纳入督查台账。对在规定时间节点未能按时上报成果,或者成果质量不能满足省级核查和国家要求的地区,省自然资源厅将暂停自然资源方面涉及地方政府的行政审批;所在地区的行政主管领导,须亲自带队接受整改。

目前,黑龙江省“三调”工作已进入数据库最后的整改阶段,国家分批次反馈需要核实的问题。“三调办”组织作业队伍提前介入,一旦反馈问题下达,立刻开展工作,为“十四五”规划提供高质量基础数据。(记者 李晶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