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1年高校招生工作启动 考生从2020年10月25日开始网上报名

2020年10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3日电(袁成亮)来自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消息,该院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含节假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1时。

考生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后,进入“网报中心”,点击“2021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入口”,凭考生本人身份证号注册,设置网上报名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认真阅读考生网上报名必读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同意后方能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准确填写考生自然信息和报考信息、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考生报考信息填写完毕后还须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操作(支付支持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报名考试费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网上报名。

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结束后,应携带相关材料按县(市、区)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及地点进行确认。全省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从2020年11月2日开始,2020年11月19日12时截止(不含节假日)。

户籍和学籍在黑龙江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中学负责组织,到县(市、区)招考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信息确认。往届生及其他考生在户籍所在市(地)、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信息确认。在上一年度符合黑龙江省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复读生到毕业年份学籍所在地市(地)、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信息确认。户籍为黑龙江省久居但为外省学籍的应届考生,在户籍所在市(地)、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信息确认。

(责编:李宏頔、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