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创新思路 构建旅游+产业助农模式

2020年10月26日12: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杨雪楠)黑龙江的秋色正浓,一辆辆收割水稻和玉米的机器正辗转在沃野之上。10月24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旅投集团权属企业旅投国天物业管理公司和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一同走进牡丹江市宁安市渤海镇小朱家村,深入了解当地的地域优势、自然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

小朱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广鹏是旅投集团权属企业牡丹江旅投公司负责人,由省旅投集团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刘广鹏到任之后,马上了解乡村的具体情况,迅速调整心态,主动沉入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负起了第一书记的责任。

小朱家村尽管人口不多,但位于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唐代渤海国遗址景区的中心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乡村经济既需要内力更需要外力。刘广鹏刚到任不久,便从特色产业、农旅融合、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确立合作路径。深入小朱家村调研的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提出,未来可以考虑在各权属酒店设立绿色食品形象展台,从倡导健康安全、高品质生活出发,精心为小朱家村打造产品销售平台,助力其细分市场发展。双方就后续农副产品大宗采购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建立稳定的供货渠道,充分发挥规模化优势,进而提高酒店管理公司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在精准对接、精准合作中实现双赢。

支持和推进乡村经济发展,也是旅投集团未来发展方向,旅投集团将通过不断探索新路径,以需求导向为基础,创新方式方法,构建旅游+产业特色助农模式,引导资本、资金、资源有序流通,高效整合,让村企联建走的更广、更远。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