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数千帮扶干部下乡助农抢收保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6日09:4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做好秋粮抢收保收工作,拜泉县把护秋保收作为提升脱贫质效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为此,拜泉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4400余名帮扶干部自10月10日开始,陆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抢收保收行动。

近日,在富强镇公平村二屯一块秋收现场,来自富强镇中心学校的教职工正在一块倒伏玉米地里,来回奔忙帮助农民抢收玉米。公平村二屯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士坤表示:“我家在这儿种了30多亩地玉米,受台风影响,基本都刮倒了。要是人工扒得十天半个月的,机械收不了。加之老伴身体也不好,正犯愁呢。县里派来了帮扶干部,帮我们秋收来了,真是解决了大难题。”

为扎实做好秋收工作,拜泉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提升农业科技服务能力等措施,组织各乡镇、村屯、合作社、种植户,争时间、抢速度,全力投入秋收,做到抢收快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特别是开展“党员干部助农帮活动”“扶贫帮扶干部暖心帮活动”,强力发动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农户家中帮助抢收,近4456余名干部,帮助有效解决了1250户弱劳动能力和无机户的秋收问题。据了解,在4000余名帮扶干部的带动下,截至目前,全县三大作物品种玉米、大豆、水稻均已收获完毕。同步推进秋收、整地、秸秆离田,秋整地面积已完成110.23万亩,占计划的73.5%,秸秆粉碎还田71.53万亩。(王克俭)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