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举行2020年金秋就业扶贫暨城乡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7日10:27  
 

10月26日,由拜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浙江省宁波市人社局、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拜泉县2020年金秋就业扶贫暨城乡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该县政务中心四楼举行。拜泉县政府领导、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36家省外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以及各乡镇、社区负责人和求职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招聘会。

会上,拜泉县副县长刘正伟作了致辞,宁波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黄晓军同志作讲话,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女士代表招聘企业进行城市推介和岗位需求介绍。

会上,两地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到各用工单位招聘台前巡看企业招用工情况,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用工介绍。宁波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与拜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县政府领导与宁波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参会的3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搭建两地合作框架,进一步对接两地务工用工需求,确保用工信息上下贯通,区域间劳务协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36家宁波企业将为拜泉县求职者提供近8000个就业岗位,岗位涉及计量、搬运、装配、数控、质检、物流、仓储等上百个工种,主要招聘全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和有求职愿望的劳动者,实现快速就业再就业。

近年来,拜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将解决就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把加强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戮力实施“三个一批”就业扶贫行动(即整合县内用工需求转移一批、乡村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县外劳务输出一批),巩固发展扶贫车间68个、扶贫基地140个,重新设置开发贫困户公益性服务岗位7107个,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送达等措施,组织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6309人,就业扶贫带动贫困人口30580人,占贫困人口总数的57.2%。通过出台和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强化区域间劳务协作、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王克俭)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