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铁法院果断出击 成功异地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7日11:19  
 

法官送达扣押手续。

近日,齐铁法院执行局干警果断出击,成功在异地扣押了一辆汽车,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车辆查封后扣押在申请人提供的车库。

该案系申请执行人某贷款公司申请执行四家粮油企业借款合同纠纷案。立案后被执行人便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迟迟不露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台丰田牌汽车,经进一步查找线索发现该汽车位于建三江农场,一直由其中一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的丈夫张某实际占有使用。执行干警立即动身前往建三江农场调查核实,到达被执行人的场地后发现了张某与该车辆,执行法官向张某释理明法,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并向其送达了查封车辆的相关法律文书,张某虽不情愿但在法律面前还是交出了车钥匙,执行法官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最终将车辆转移至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点存放。第二天被执行人便主动联系法官表示愿意分期偿还借款,接下来办案法官将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就偿还欠款之事进行协商,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保护。(杨宇光)

(责编:王旭、王艳)